星期二, 11月 15, 2005

第二十七週《喚起積極的自我》

阿拉斯加的工兵隊奮力地築一座橋樑。河水凍結成冰,工程師利用堅硬的河面來支撐橋墩,因此,必需在結冰的河水溶化之前,完成橋墩的架設工作,否則將前工盡棄。

架設橋墩的鋼樑是由位於賓州的鋼鐵廠負責生產,距離工地路途遙遠。更糟的是,因為氣候過於惡劣而延誤裝船,到達時已經逼近完工的最後期限,只剩下幾天的時間。鋼樑終於運達工地,吊到預定的位置時,才發現長度不夠,差了幾英吋。

天氣即將變暖,鋼鐵廠遠在千里之外,完了?這可考不倒具有領導能力的積極思考者。

工兵隊中有一位工程師當機立斷,打電話給鋼鐵廠,要求他們趕工生產正確尺寸的鋼樑。鋼鐵廠裡有一個人也同樣不相信「不可能」三個字,鋼樑在破紀錄的期限內完成,在兩名專員的監督指揮下,十萬火急地運到阿拉斯加。

鋼樑運到工地的現場,吊到預定的位置,架設完成。三分鐘後,支撐橋墩的冰塊崩落。

一個人必須意志堅定,決不妥協,加上一位無形的夥伴默默的協助,才能完成如此艱鉅的任務。

只要堅定目標,就能產生此種力量。相對於整個宇宙,我們的世界渺小得微不足道,但天助自助者,不屈不撓的人,往往能達成目標,這是宇宙不變的真理。

當林肯遭遇到常人無法面對的難題時,愈能顯出他的偉大不凡。他把年輕時遇到的失敗、挫折及阻撓,都變成高度的智慧;在困境中意志更堅定,決不輕言放棄。

這種特質造就了真正的偉大。在遭受到失敗的打擊時,我們很容易放棄初衷或改變心意,而把注意力轉移到另外一件事,大多數的人遇到困難時都是如此。或許這正是失敗者如過江之鯽,而成功者卻寥寥無幾的主要原因。

照鏡子時你看不倒真正的自我,只看到外在的軀殼。

如果你有心追求更高的成就,就應該認識內在更有力量的積極自我。它可以創造你想要的快樂、所有物質上的富足、內心的平靜和喜悅,更可以使你的肉體免於疾病之苦。

這種內在無形的力量,可以接受你的指揮,執行所有的命令。你必須讓他知道你想要什麼。你是積極自我的主人,有權利指揮它達成任何你所選擇的目標。

在任何一個時代都不會有太多的「天才」,但是你會發現,每一個天才都能善用積極的自我,加上堅定不移的信心,達成明確的目標。

我很榮幸認識並且協助數百位半個世紀以來,美國最有成就的人們。他們每一個人都是運用積極自我的力量獲致成功。

掌握你的積極自我,它會讓你步上成功之境;駕御它,你可以飛到任何成功的高度。

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拿破崙.希爾:一年致富》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5008469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044092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