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10, 2005

第二十二週《讓別人幫助你成功》

如果你懂得運用別人的學識、經驗、能力及影響力,成功會來得更快且更確定。

艾迪.利肯貝克上尉(Captain Eddie Rickenbacker)認為他最大的個人資產是:「能夠讓別人樂於讓我運用他們的大腦。」

「如果我把手中的一塊錢,和你換一塊錢,結果並沒有比原來更好。但是如果我提出一個構想和你交換,就會有兩倍的效果。團隊合作可以無限累積精神的財富。」

記住,兩個人以上密切合作,互相支持,互補長短,一定會比單獨一個人的成就更大。

我們的自由經濟體系,最大的特點是結合群體的力量。但是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,你必須同等地付出,不能坐享其成。愛迪生之所以成為偉大的發明家,是因為他具有組織的能力,結合一群各有所長的人才,為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。

以利諾州的勞依茲.威克(Lloyd Weeks)是一位機械工程師,他有一套建造油箱的獨門方法,但是欠缺經費。他的鄰居是一位成功的牙醫,沒有威克的工程技術,但擁有可觀的積蓄。兩個人各盡所能,共同合作一項事業,每個月都淨賺數千美元的利潤。

共同合作的每一個成員,都公平分享利益,這是非常重要的,否則,團隊就會拆散。有一天晚上,亨利.福特巡視工廠,他停下來和一位掃地的工友閒聊。

「工作還愉快嗎?」福特問。

「還好,」工友說,「但是如果你把這些鐵屑賣掉,分一部份的錢給我,而不要扔掉,我會更高興。」

福特立刻採用他的構想,第二天就開始執行。此舉不但為公司節省一大筆錢,同時也讓工友得到升遷。

你需要什麼才能成功?誰擁有這項資源?你能提供什麼作為回報?或許那正是對方所欠缺的。

若是如此,你們可以充分利用所有的資源,讓彼此的奮鬥更輕鬆。正如那句老話:「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諸葛亮。」(Ain't none of us as smart as all of us)

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拿破崙.希爾:一年致富》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5008469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044092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沒有留言: